少爷家还有余粮么

望天少女
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早睡觉
Per Aspera Ad Astra

【秦明X方木】跑马灯下竹马跑


本篇又名——秦明你挂电话吧!

今天歪果仁放假没我们的份,行动处编辑部那篇文也卡了,于是上班摸鱼撸了这篇没动脑子的文安慰自己。

全篇皆私设。就算没有关系也要强行成为竹马。

私设秦明方木从小就认识,秦明比方木大五岁,秦明刚读研的时候方木17,这就是一个傲娇嘴毒的秦明心甘情愿与一个做侦探梦的方木纠缠的故事。

不会更连载,只想写日常向小段子,以后如果有灵感应该会更。

————正文————

学生时代的秦明虽然还没有成为做西装,听巴赫,看原文书,梳头用发胶,看上去人模狗样却面冷嘴毒的秦科长,但他依然还是一个整天不跟人说一句话,十分冷淡没朋友的学生,所以秦明的室友们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也会有除了父母以外的人打电话到寝室来找这个只会和大学实验室里泡了福尔马林的标本相处的怪人,听声音感觉对方是一个性格明朗的年轻人。


他们简直不敢相信秦明会和正常人类有交往。


秦明理所当然不在寝室。马上要考试了,图书馆根本占不到座位,寝室的哥儿几个平时不认真现在都挤在寝室抱佛脚,狭窄的空间里塞了五个多动的年轻人嘈杂得很,所以他去实验楼的时间比平时更早,就想图个清静。


那个年代没有这么多尸体拿来给大学做教研用,教学环境也相当简陋,那时秦明还没有机会和新鲜尸体对话,所以读书时候的秦明白天只能窝在实验室里和标本“调情”。

寝室里众人留下电话那头年轻人的姓名电话后交换了八卦的眼神,然而信息量实在太少他们均摊手表示自己只是吃瓜群众。


天将黑的时候秦明才踏进寝室,他刚进门寝室长就把写有来电者姓名电话的小纸条儿递给了他,秦明看到纸条上方木的名字嘴角抽了一下,好像是想笑却生生忍住的滑稽表情,他这个动作微不可见,却仍然被偷偷观察他的室友捕捉到了,不过众室友就算再好奇也不敢在这个人形冷气机面前流露出分毫,他们的意识早就被秦明拿起电话拨号的声音给夺去了,他们捧着书,纷纷立起了耳朵想听听秦明会和那位让他有了面部表情的年轻人说些什么。


——有事?


——没什么,你去外地读研听不到你怼我了,居然有点想你。

秦明的嘴脸微微往上扯了扯,不过说出来的话依然是嘲讽。


——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兴趣爱好,我现在怀疑你是不是读侦探小说读出了病,需要我跟叔叔阿姨保密么?


电话那头的方木深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爱之深怼之切,秦明哥哥一定是太过喜欢自己了才会这样。


——你什么时候考完?


——下个星期。


——我妈喊你考完来我家吃饭啊,让我问你要吃什么。

电话那头还传出足球比赛转播的声音,秦明已经可以想象少年窝在沙发上看球喝可乐的样子。


——假期我要去警队实习。


——哇!在哪儿在哪儿!


——虽然我没有机会解剖自己,但我相信自己大脑的重量和皮层褶皱都正常。


——什么意思?


——在明知道有一个做着中二侦探梦的未成年人想来警局凑热闹的情况下,任何一个智商正常的成年人都不会告诉他自己在哪里实习。


电话那头的方木闭上眼吸了更长的一口气。


——那你到底什么时候回家?


——我只实习一个月。


——那就是下个月回家是吧,我知道了,我让我妈做你爱吃的粉蒸排骨。


——嗯。


一时间秦明和方木都没有吭声,寝室里只有哥儿几个假装翻书的声音。


——诶诶,我明年就要高考了,你说我去考公安大学可以么?这样我就可以做一个锄强扶弱的热血刑警!


——我想公安大学要是收了一个满脑子变态的疯子,名声应该也不保了吧。


电话那头的高中生方木坚持不下去了。


——你要不要挂电话,我想起来我作业还没做完。


——你还知道做作业让我有点惊讶,我以为你心里只有Gary Leon Ridgway、Richard Ramirez、John Wayne Gacy和Jeffery Dahmer呢。


——不,还有Andrei Chikatilo、Edward Theodore Gein、Henry Lee Lucas、Jack The Ripper。

——真希望你英语单词也能记得和那些变态的姓名一样熟。

——你会不会聊天啊!这样还不如挂电话呢!

——方木你这么易怒,就算你以后成了警察我也会质疑你的业务水平。


——你放心,除了你一般也没有别人来刺激我。不过我猜你以后验尸的时候会和尸体说话吧,人的情绪是需要发泄的,有时候说话也是一种有效的发泄方式,而你,大概只能和尸体发泄吧哈哈哈哈哈哈……


——照你的说法,与你交谈的时候我已经发泄完毕了,挂电话吧,再见。


方木被刚喝下去的可乐呛到了。

电话听筒传来嘟嘟嘟嘟的断线提示音,方木大骂一声“靠”,然后愤怒地摔了电话。

而秦明的室友们第一次听秦明说了这么多话,觉得挺新鲜,同时他们都觉得,平时秦明不和他们说话,简直再好不过了。

————FIN————

啊看到这里的你们觉得这个毒舌写得到位么?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