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家还有余粮么

望天少女
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早睡觉
Per Aspera Ad Astra

【深海】酸豇豆炒肉末


这是我写上一篇故事的时候开的脑洞,不过那个故事是以配角的视角写的,这个脑洞不能放在正文里,所以提出来单独写了一个,算是番外吧。


这个题目嘛,我觉得某些方面还是很契合的。


我才不说是因为我很想吃呢

上一个故事的链接:https://azhanyolo.lofter.com/post/1e4254e4_c9e156e

当然了,反正都是改了剧情,本篇也是可以单独当成一篇短文看的。

——————正文——————

唐山海看着柳美娜上楼后并未即刻驱车离开,方才在车上他有些紧张,好在他生涩的技巧依然使一心爱慕他的柳美娜意乱情迷,使他得以顺势成功摸走档案室的钥匙,可柳美娜十分谨慎,刚拓好一把钥匙她就回来了,情急之下唐山海只好拿出一支烟假装自己要稍微歇一歇再走。

而当他镇定地将钥匙递给柳美娜后,她幸福地笑着转头上楼,他看着她的背影,觉得自己真是混蛋。济世救人,这个女人是千万个无辜的,需要被救赎的人之一,而且她爱他,而自己却用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去玩弄一个人的感情,他从来没有这样的怀疑过自己的人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怀疑过自己选择的路究竟有没有意义。 


唐山海将车停到自家楼下,下车后下意识又掏出一支烟,这已经是身上最后一支香烟了,点燃刚吸了一口,觉得恢复了些精神,耳边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还是一样吊儿郎当的语气:“不知道唐队长今夜与柳小姐缠绵一宿是否得胜凯旋?” 


唐山海露出这一整晚第一个放松的笑容,另一只手从兜里拿出钥匙模子在陈深眼前晃了晃,没成想手中点燃的香烟却被陈深抢去吸了一口,看着陈深撅嘴吐出一个烟圈,唐山海白白净净的一张脸顿时红了,他羞赧道:“这是我吸过的……”


 陈深望着唐山海惊慌失措的眼神,笑得像一只偷腥成功的野猫。


他抬起手中的香烟又吸了一口,缓缓靠近身边的人,故意一点一点往外呼气,欣赏着唐山海因为他靠近的动作而越发不安的表情,最后停在唐山海耳边呼出最后一口薄薄的烟气。大前门香烟气味清淡,从陈深口中喷出来,潮湿的烟草气息沾染了上海冬日夜里的寒气,喷在唐山海已经红得滴血的耳朵旁边,让他不由自主打了一个寒颤。


跟陈深相处久了,他平日里或戏谑或正经或冷漠或温柔的样子唐山海都见过,可今晚的陈深有点邪,唐山海从未见过他这样,一时摸不透他到底想要干什么,只能皱了眉头疑惑也有点恼怒地瞧着陈深,可当对方伸出在裤兜里捂得火热的另一只手抚上他轻轻皱起的眉头,他很后悔没有在陈深抢走他香烟之后立即告辞上楼。

唐山海已经被陈深逼到墙边,他本就笔直的身躯因为僵硬而显得更加挺拔,陈深骨节分明的手指还在唐山海脸上游走,抚过他饱满的额头和微微颤动的睫毛,停在他鼻尖的黑痣上。唐山海被陈深盯得发慌,他轻咳一声抿起了嘴唇,扭头不去看陈深。

陈深扔掉手中已经燃尽的烟头,双手捧着唐山海发烫的脸颊欺身吻了下去。

唐山海没有挣扎,他根本动弹不得。过去二十多年里,他的父母教他正直善良,教他如何去做一个优雅端方的绅士,如何品尝香甜的红酒和苦涩的咖啡;入学后他学习了生僻的汉字和多门艰涩的外语,甚至在军校,他学会了如何用枪和匕首,如何用他白皙修长的双手去扼住敌人的咽喉,如何杀人或者防止被杀,许多人教会他许多事,却惟独没有任何人告诉他,在夜阑人静的大街上被另一个男人亲吻意味着什么,以及应该作出何种反应。

他只能呆在那里任由陈深在他唇上轻轻地辗转,身体因为羞赧和害怕有人经过的刺激而微微发抖。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一点点恢复了知觉,压在他心脏的关于现实生活的不安和怀疑逐渐被温柔地驱走,他闭上眼睛模仿陈深的动作回吻他,寒夜深沉,街上早已经没有人了,黑暗中不甚明亮的灯光照出他们模糊的影子,看起来像极了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的情人。

陈深微微离开唐山海的嘴唇,他低声说:“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来行动处之后本来要由你押送去南京的宰相,是我的嫂子,亲嫂子。”

闻言唐山海睁大了眼睛,陈深转过身挨在唐山海身侧,与他并排着靠在墙上,继续说道:“以前我以为,革命不一定要流血牺牲,她作出这样的选择是为了保全我,她的选择究竟有没有意义我不知道,济世救人是太过遥远的理想,遥远到我们每个人现在行为的意义都要等到后人来评价。”

语毕他将双手又揣回裤袋,恢复了玩世不恭的模样。

两个人在暗夜里望着天空沉默了许久,最后陈深打破了沉默:“老毕他谁也不会信,而他却轻易地告诉我归零计划的所在之处,所以完全有理由怀疑档案室那份归零计划是个圈套,虽然有机会当然也要试试,不过你那一招太过冒险,他本就怀疑你,踏错一步便害人害己,况且总会有其他的办法的,而且,”陈深舔了舔嘴唇,笑着又道:“唐队长实在太过可口,于公于私我都希望唐队长切切守住自己,不要太过投入才好。”

听到这样模棱两可的混账话,唐山海倒是显得比以前更加自在一点,他同样笑着回答道:“陈队长见解独到,技术熟练,值得吾等后辈学习一二。”


——————FIN——————

其实这标题里面有个字还是很能表达陈深知道唐山海对美娜使美男计的感受的是吧是吧。

评论(3)

热度(60)